尽将草木心心艺

不完美的我,愿意用我短暂的一生做你固若金汤的城池 人物是《城池营

 人物是《城池营垒》的,OOC是我的 

 请勿上升真主!!!





“手术中”的灯终于熄灭,米佧等人跟着邵宇寒走出手术室,“大家辛苦了,都先回去休息吧。”邵宇寒摆摆手,去回答患者家属的问题了。米佧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子,打开手机发现有4个未接来电,是束文波的。难道束队又惹小夏生气了吗?可是没有小夏的未接来电也没有她的微信消息啊,米佧心里非常疑惑。

   “恭喜啊,米佧,你今天的表现特别好,估计你马上就能独立做手术了!”贾立拍了拍米佧的肩膀,笑着对她说。米佧弯了弯眼角,关掉手机放进兜里:“哪有,还不是贾老师教得好。”贾立被逗笑,一行人向办公室走去。

   “贾老师你们先回去吧,我去回个电话。”米佧在拐角处停下脚步。贾立笑着点点头,走进办公室。米佧找了个没人的长椅给束文波回电话。 

  “嘟..嘟..嘟..嘟..嘟..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米佧疑惑的看了看手机,最近也没听邢克垒说有任务呀,想了想又给邢克垒打过去,他们应该在一起。

   “嘟..嘟..嘟..嘟..嫂子........” 

  米佧稍微拿开手机,确定自己是给邢克垒打的电话:“李念?邢克垒呢?”

   “嫂子,我们在第一中学,你先过来吧。”李念的声音好像跟平时不太一样,说完这句话就压了电话。米佧突然有一种非常糟糕的预感,她赶紧跑回办公室,来不及等邵宇寒回来,跟贾立说了一声掉头就跑,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拿着手机的手不受控制的发抖。她想起她和邢克垒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邢克垒说外科医生的手可不能抖,当时她的手抖得跟现在一样,无法控制的交感神经引起的神经内分泌作用,是邢克垒握住她的手,开玩笑说她学习还不错,要是她再分泌的话,他俩可就都没了。

   米佧一眼就看见了那辆她熟悉的车,那辆接送过她上下班、带她出去放松散心、他们第一次接吻的车,可是旁边站的却不是车的主人,而是红着眼睛的束文波。已经预感到什么的米佧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穿过人群走过去的,她已经几乎什么都听不清了,她只听见束文波说对不起,米医生.........模糊的视线只能勉强看清束文波的嘴一张一合,混乱的大脑无法翻译出他到底说了什么。一抹刺眼的红色突然刺激了米佧的大脑,她闭了一会儿眼睛,缓和了一下模糊的意识,用袖子擦干眼睛,重新抬起头看着束文波:“你再说一遍,再说一遍,邢克垒怎么了?”束文波看着米佧的眼睛,她没有那么脆弱,她可是邢克垒的女朋友:“米医生,非常抱歉,为了保护人质的安全,邢克垒队长中刀,命中心脏,经医生判断,抢救无效当场死亡。节哀。”话音刚落,一辆黑色的奔驰闯进现场,邢克瑶从车上下来,跌跌撞撞地朝米佧走过来,“米佧你在,太好了,你在,你.....你快看看邢克垒,一定是误诊了是不是,你快看看,你快呀!愣着干嘛?!我.......我........我.......对,我找邵宇寒,我给他打电话..........”邢克瑶把手机拿出来,却好像怎么也打不开,眼泪无意识的滴落在手机屏幕上。米佧走过去,握住邢克瑶的手,眼泪堵住了她的喉咙,想安慰她却连自己的悲痛都还没来得及消化,只能用力握住她。两个女人在一片人质获救的喜极而泣的现场里彼此支撑,跟着周围的人同样流下眼泪,好像融入了大难未死的劫后余生的氛围,却又好像格格不入。

     米佧拒绝了邢克瑶让她继续住在邢克垒家的好意,她没办法在那个充满邢克垒生活过的气息的地方继续以后的生活。从邢克垒的葬礼之后,米佧就开始做无国界医生的准备,重新学习英语,甚至还学了一点法语和韩语,每天忙的昼夜不分,用无限制的忙碌填补无限制的思念。

   功夫不负有心人,米佧通过了考试,在三天之后去非洲参加援非小组。收拾行李的时候,从行李箱的夹层里掉落了一个已经模掉了漆的穿着警服的小熊,米佧轻轻捡起,看着这个旧旧的小熊,就像看着她再也回不来的爱人。等米佧将回忆和悲伤都藏好,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她缓缓的继续将行李收拾好,疲倦的靠在沙发扶手上,闭上眼睛却睡不着,只能隐隐约约的听见外面汽车驶过的声音,想着还会不会有一辆黑色的吉普车上有一个属于她的特警队长。夜,还很长...... 

  在到达援非医疗工作点的时候,米佧没想到这个世界竟然如此参差,没想到原来真的有被饿死的孩子和老人,目及所视,面黄肌瘦甚至是面容枯槁,这里需要她。她暂时放下悲伤,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恶劣的医疗环境和几乎为零的防护意识使得传染病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肆虐,也同样威胁着这里的每一位医疗工作者,而米佧更是一直在第一线工作。三年来,跟米佧同一批的医护人员里,只剩下三个人,米佧在那栋矮矮的援非医疗工作点里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来,一批又一批的人走,繁忙的工作让她几乎没时间想念邢克垒,却会在夜深人静的夜晚看着夜空中高高悬挂遥不可及的星星,猜猜哪颗是她年轻帅气的爱人,最亮的那颗吗?应该不是,她的特警男朋友出任务的时候都带着面罩的。最暗的那颗吗?好像也不是,她的男朋友那么优秀,就算成了星星也一定会让人一眼就看见。那一定是那颗深蓝色的,他为保护人民而牺牲,一定骄傲的穿着警服在跟她笑吧......也许是因为前天晚上在外面待的时间太长了,早晨起来竟然有点发烧,米佧量了一下体温,竟然有三十八度多,就准备先休息一天,结果还是因为来就诊的人数太多医生不够而出去帮忙了。许是因为发烧,给一位患者包扎的时候米佧连绷带都没扯断,还得去找了剪刀,她不好意思地朝患者笑笑。傍晚吃饭的时候,米佧感觉自己因为发烧已经筋疲力尽,跟同事说了一声就赶紧躺下睡了,一夜好梦。米佧其实很少做梦,就算做梦也很少能梦到邢克垒,这天晚上却梦了一晚上邢克垒,又清晰的看见了他的脸庞,醒来后却记不清他说了什么,好像是要好好照顾自己之类的。梦了一夜邢克垒的好处是米佧心情很好,好到早起的起床气都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好心情,然而坏处就是睡了一觉好像更累了,早晨好像怎么也起不来,而且持续的高烧也消耗了米佧的体力。幸好今天人不多,米佧可以多休息一会儿。再醒来的时候天又快黑了,可能因为生病的缘故,米佧不仅不饿,还有点反胃恶心。连续的高烧使米佧没多长时间就又感到疲倦,只能回宿舍继续睡觉。再醒来的时候,米佧感觉自己烧的更厉害了,就去找温度计,却在小臂上发现一片皮疹,长期的医疗工作经验使她马上意识到这几天的发烧等症状可能并不是普通的感冒,仔细检查之后,发现已经有多处出现了皮疹。米佧迅速找出防护服穿好,准备去做采血。检测结果要等样本送到具有检测条件的几百公里之外的医疗点,在此期间,米佧只能在隔离区等待。

   长期超负荷工作,很少有时间让米佧静静地思考。结合自己之前出现的症状,米佧心里已经有了猜测。自愿参加援非小组,一直让自己处于忙碌的工作中,不仅是为自己当年的医学生宣誓,也是为了让自己不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而直到现在才发现,米佧,根本没有办法忘记邢克垒,哪怕累到倒头就睡,也会渴望能在梦里见到那个人。而心里的猜测如果得到验证,是不是也许自己就能见到他了。明知道这样的想法不对,尽管没来得及告诉她,但是邢克垒肯定希望自己能好好生活,继续当那个有点小聪明有点小可爱努力善良的米医生,但是米佧也知道,不可能了,他再也回不来了,她再也回不去了,他们已经都回不去了。现在,终于让自己心里一直被压抑的疯狂的想法冒芽了。 

  外面的门被打开了,是米佧来到医疗点救助的第一个小姑娘,她穿着严实的防护服,眼里贮满泪水,米佧知道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印证。小姑娘哭的整张脸都红了,用米佧教的不太标准的汉语说道:“姐姐,埃博拉......你......得了......”米佧笑了笑,用英语回答道:“没关系,我现在的情况还不严重,有几率治好的,别太担心,都会好的。你先回去吧,现在我必须得单独隔离了,我会没事的,好吗?”劝走了小姑娘,米佧站在门后的阴影里低头笑了,只是隐约能看到眼睛里的一点反光。 

  前期的治疗米佧一直都很配合,但毕竟恶劣的医疗条件和埃博拉病毒的顽强都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连续两天的发烧让米佧一直都处于半昏迷状态,直到那天傍晚,米佧隐隐约约有了一点意识,四年前,就是明天的上午,自己打出了那通给邢克垒却被李念接起的电话。米佧清楚的知道,身体开始出血之后最多24个小时埃博拉病毒就将夺走患者的生命,而自己就在下午开始出现了出血的情况,米佧费力的想,只要撑到明天上午,不到24个小时,是不是就能见到邢克垒了,算给他的礼物,希望他还等着她。她想,他们可以一起过奈何桥,下辈子还在一起,一定要更早一点在一起,弥补此生的遗憾。歇了片刻,米佧拿出枕头下的手机,从前简单的动作,现在甚至出了一身汗。邢克垒离开以后,米佧就只能把想跟爱人分享的话发给邢克垒的手机号,而邢克垒的自动回复非常简洁:“好。”从确诊之后,米佧再也没给这个熟悉的置顶微信发过消息了,上一次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她说非洲的星星很好看,她拍了照片,问他好不好看,他说好,她就问好是什么意思,是好看还是不好看,他说好......来来回回问了好几遍,好像后来是因为有病人来了,对话才被迫中断。米佧缓缓地最后一次给她的爱人发短信:

   “邢克垒,我想去找你了,你明天来接我吧,好吗?”

   “好。” 

  “邢克垒,我等你等的真的太辛苦了,下次换你等等我,好吗?” 

  “好。” 

  “病人心跳停止了!快!心肺复苏!......”

   当一切都安静下来的时候,“抢救无效,宣告死亡,死亡时间x月x日二十三点五十九分。”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